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公告通知

做严防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4-02-07 16:22:39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到2025年要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绿色、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湘政办发〔2023〕34号)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提示函)》精神,特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如下:

一、做严防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过低碳环保年。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规定,减轻空气污染,减少噪音扰邻,共同呵护洁净城市。不在禁燃区(市城区)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不违法运输烟花爆竹,不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做严防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过文明健康年。各级人大代表要利用深入走访选民、接待人民群众等多种方式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市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的好处,拒绝家人朋友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采用声、光、电产品替代烟花爆竹,用文明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三、做严防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过安全祥和年。各级人大代表对违反禁燃法规的行为主动劝阻,发现违规制造、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举报,共同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各位代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与文明握手、与绿色交友,养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去掉“烟味”,保留“年味”,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过一个清新、绿色、舒适、文明、祥和的“低碳春节”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

202427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