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湘乡网 2023-12-23 17:24:09

会议现场。

湘乡网12月23日讯(湘乡融媒综合)23日上午,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赵新文、郭勇、谢岸烨、李文亮、谢永根、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周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14名,因事请假 15 人,实到 299 人,符合法定人数。

投票现场。

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宣誓。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代表投票选举,肖文良、谭国富当选为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举手表决。

会议听取了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计划、预算审查情况报告。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人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审议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四个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财政二个报告,为加快湘乡经济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定了工作目标。会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大会补选了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实现了党的领导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有机统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号召,2024年,全体人大代表要和全市人民一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湘潭市委、湘乡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盯“三大进位”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七个强市”,凝心聚力、奋发进取,迅速行动起来。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助推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紧盯目标、乘势而上,以更足的动能加快发展。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依法履职行权,切实把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掀起湘乡新一轮发展热潮。要牢记宗旨、永葆初心,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客观反映民声、体现民意作为重要标准,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努力在开创湘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一审 | 刘小琴

二审 | 邓余良

三审 | 谭鑫

副总编辑 | 周鑫

总编辑 | 储永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