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纪要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3-12-28 18:54:56

(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3年12月14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等31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志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办事机构副主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工作者22人,人大代表5人,拟任名人员5名。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李卫兵主持。

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接受刘军、黄嘉清、贺胜琼、彭定根、龙尧佳、王敏、周博七名同志辞去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决定接受李兵琼同志辞去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和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贺胜琼同志本级人大代表职务辞去,其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辞去。会议免去谭华同志的湘乡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叶锐同志的湘乡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王敏同志的湘乡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黄嘉清同志的湘乡市东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免去刘伟强同志的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职务。会议任命杨科同志为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谭华同志为湘乡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望阳同志为湘乡市东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剑锋同志为湘乡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决定任命刘军同志为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达同志所作《关于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审议,确认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14名,并向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报告。

三、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同意修改完善后提交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推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为报告人。

四、会议讨论通过了各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名单,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临时党委成员名单、在主席台就座非主席团成员名单,副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大厅一、二、三排就座领导人员名单,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列席人员名单。

五、会议听取了听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书面听取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总结(讨论稿)。会议同意各相关单位在完善后按程序向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报告。

六、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三大进位工程”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决定向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报告。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李辉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3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曾自华同志所作的《关于2023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基本可行,符合预算法规定、上级政策要求和我市实际。会议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

八、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同意修改完善后提交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

九、会议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重点项目2023年实施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重点项目2024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同意修改完善后提交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