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两会声音】人大代表报到 怀揣民意“有备而来”

来源:湘乡网 作者:吴明惠 曾熹祯 2023-12-20 21:30:00

湘乡网12月20日讯(湘乡融媒记者:吴明惠 曾熹祯(见习))今天上午,出席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满怀豪情和信心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熟悉会议议程,整个流程高效有序。

“我能参加这次大会,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王银珍一直比较关心民生实事,这次她将提交关于育塅乡轧桥村团结桥改造的建议,让村民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市人大代表谭斯月今年带来了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建议,希望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和社会支持三方面着力,形成有效协同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人大代表谭彩华表示,水利、交通基础设施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也是她在走访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这次希望提出建议,解决群众期盼的问题。

“我觉得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农村教育是一块短板。”市人大代表朱燕认为,要加强城乡教师交流,为教师减负,真正让教育回归本质。

面对即将召开的盛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传递人民心声,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遗余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建言献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