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湘乡市人大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湘乡网 作者:周亮 2023-12-20 21:27:18

湘乡网12月20日讯(湘乡融媒记者:周亮)20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创优争先”表彰大会,总结一年来代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办委、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各代表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湘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依法积极履职,为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三大进位工程”贡献了人大力量。

表彰现场。

会上,8个优秀市代表小组,8个先进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26名优秀市人大代表,34名优秀人大工作者,12件优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2份优秀市代表小组调研报告受到表彰。

会议现场。

谢岸烨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群众作表率。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保持代表个体先进性和整体先锋性的有机统一。要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方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宗旨,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忠诚担当解难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履职的精神状态,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考虑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促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珍惜代表荣誉,遵纪守法树形象。要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自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出席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