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3-10-25 13:56:13

(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3年10月24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等30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景卫;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办事机构副主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工作者21人,人大代表9人,公民1人;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成员16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付芬萍、罗玉高主持。

一、会议进行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飞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调查组成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文光明就前期调查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人大代表对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会议对被询问单位依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在认识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强化,在投入上再加大,在效果上再提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委要加强专题询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职的议案。会议决定接受陈云飞、贺强、成果、谢驰四位同志辞去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