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人民之友网 作者:谭华 2023-05-18 20:18:5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宗教工作依法管理水平,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文带队开展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情况调研。

湘乡市现有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基督教“两会”三个宗教团体,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68处。近年来,湘乡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完善三级网络、压实两级责任,搭建网格化平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有力的管理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宗教事务管理县、乡、村“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落实,构建了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格局。

333_副本.jpg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宗教场所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到东山办事处、月山镇、白田镇、潭市镇、棋梓镇等乡镇(办事处)听取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宗教场所活动开展及规范化管理情况,了解基层宗教工作网络作用发挥、责任落实等情况。

444_副本.jpg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还召集部分乡镇(办事处)、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广体局、三个宗教团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宗教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夯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加强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黄志文指出,要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法管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宗教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5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情况的汇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