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人大代表李亚军】用爱心为困难学生搭建梦想之桥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晓辉 2023-04-27 17:53:06

李亚军是湘乡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从2014年开始,她用爱心为困难学生铺开求学之路、搭建梦想之桥,帮助众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让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惠及每一个困难家庭,让湘乡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李亚军一直以来内心的坚守。她走村入户,深入到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把资助款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真正做到应发尽发、应享尽享。九年来,她走访困难学生家庭3000多户,发放资助资金2亿多元,惠及困难学生27万人次。除落实国家、地方政策资助外,她还积极协调各行业及社会力量,筹措资金510多万元,惠及困难学生15000余人次。

李亚军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她一直关注的重点,她组建心理咨询教师志愿者团队,开展心理专题讲座,为困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推介受助学生励志成才事迹,2022年,她推荐的湘乡一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奕红先进事迹荣登《人民日报》2022年五四青年专刊。

目前,湘乡市义务教育阶段脱贫户等五类困难学生4026人,入学率100%,其中三类残疾少儿入学率100%,湘乡真正做到了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

李亚军参加调研活动。

李亚军是连任四届的湘乡市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近9年,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及困难家庭家长学生的感激。在她的辛勤付出下,湘乡市学生资助中心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她本人2019、2021年被评为湘乡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湘潭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22年获评湘乡市教育局突出贡献奖。

一审 | 教科文卫委:文光明

二审 | 人大信息服务中心:梁爽

三审 | 融媒体中心:谭鑫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