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潭市人大来湘乡调研宗教事务“两个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谭华 2023-04-23 17:52:57

18日,湘潭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何红玲带领民侨外委全体委员来湘乡,调研《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实施情况。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文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务门前基督教堂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务门前基督教堂、云门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场所消防设施建设及房屋安全整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宗教事务规范管理、宗教场所日常运行与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宗局、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及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两个条例”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认为,湘乡严格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宗教场所管理规范,宗教工作发展平稳有序。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各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学习,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审 | 民侨外委:吴菂

二审 | 人大信息服务中心:梁爽

三审 | 融媒体中心:谭鑫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