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人大代表黄长征】争当“敢首创”先锋 乐做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周晓辉 2023-04-12 17:17:07

黄长征医生是湘乡市中医院党委委员、骨二科主任,他既是一名湘乡市人大代表,也是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从医20余年,他对医术精心钻研,用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的“工匠精神”,守望着一颗医者初心。

每天清晨,在市中医医院骨科病区,总能看到黄长征忙碌的身影,这正是他巡查病房、查看病人病情的固定时间。病房里,年近七旬的管笃梅由于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且股骨头坏死,长期以来饱受病痛折磨,由于年纪偏大加上身体情况特殊等原因手术风险较大,她选择保守治疗。近期,管笃梅腿疼得无法行走,几经打听特意找到了黄长征医生进行治疗。

黄长征与同事讨论患者病情。

管笃梅住院后,黄长征发现她骨架小、骨量不足、双下肢严重不等长,功能重建困难,手术难度大且风险高。为制定最佳治疗方案,黄长征多次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研讨,寻找相关成功案例。最终黄长征为管笃梅“量身定制”了手术方案,并且手术很成功,她也恢复得很好。现在,管笃梅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为此她开心不已,激动的说道:“黄医生不仅医术高超,人也特别好,现在我已经能下床走路了。”

黄长征正在查房。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44岁的黄长征从步入神圣的医学殿堂的那一刻起,他就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肩负使命。工作中,黄长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突破自己,及时关注最新的医学技术信息,并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大胆引进各种新技术,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在湘乡地区率先开展了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改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治疗复杂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小切口微创髋关节置换等手术,成为湘乡市中医医院最年轻主任医师。“作为医生,就要时刻为病人着想,用心为病人服务。”市中医院骨二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长征说。

黄长征所在的骨二科主要以骨与关节损伤、骨病的诊治及骨盆骨折等严重复合伤、多发伤的抢救与治疗为特色,年门诊人数达3000余人。“黄主任很严谨也很敬业,他对患者一丝不苟,对细节的掌控很到位,对病例的判断很准确。”市中医院骨二科主治医师周立武说。

25年来,黄长征用精湛的医术帮助患者的缓解病痛,得到病人、同事的一致认可,先后被授予莲城医卫名家、湘乡市劳动模范、湘乡市优秀专家、湘乡市十佳群众贴心人等荣誉称号。黄长征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大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发扬“敢首创”的工匠精神,努力钻研医术,更好地为湘乡的老百姓服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