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落实‘四敢’要求,推进湘乡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召开 赵新文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湘乡网 2023-03-28 12:42:18

会议现场。

中国湘乡网3月27日讯(湘乡融媒记者:樊洛)27日,湘乡召开“落实‘四敢’要求,推进湘乡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四敢”正确方向;要主动服务大局,护航“四敢”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四敢”坚实作风,推动全市上下“敢”为先、“干”当头,狠抓项目年、全力拼经济,凝心聚力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主持会议。

湘乡市“落实‘四敢’要求,推进湘乡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分为启动、实施、总结三个阶段,从今年3月持续至12月,主要任务包括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行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助力项目建设推进行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四干”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四敢”要求,全力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

会议倡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甩开膀子的干劲,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认真学习并全面掌握党委政府关于经济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以攻坚克难的拼劲,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把企业“需求清单”转化为代表“建议清单”,列入人大“监督清单”,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督促协调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惠企政策在我市落地落细落,推动各产业链协同发展;主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监督活动,切实推动难点堵点问题的解决;大力支持并督促政府在诚信建设上真抓真落实,助力打造“马上办、帮代办、绿色通道办”湘乡政务服务品牌,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以善作善为的巧劲,助力项目建设推进。主动融入项目建设热潮,认真参与人大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主动发挥协调督促的作用,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助力我市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赵新文讲话。

赵新文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四敢”正确方向。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敢”重要指示要求,“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更好担当人大代表光荣使命;要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敢”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智慧、政治境界、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抓好落实,坚决贯彻省委、湘潭市委和湘乡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和“三大进位”目标任务,充分激发“敢”的勇气、“闯”的魄力、“拼”的劲头、“干”的动力,做到党委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赵新文要求,要主动服务大局,护航“四敢”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助力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项目“指挥长”挂帅推进机制,按照“四个十大”重点攻坚项目指挥部统一安排,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视察,发动代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监督活动,推动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要全力以赴推动民生事业,结合“四敢”活动,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意,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要全力以赴提升监督实效,善于抓大事、议大事、督大事,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等 23 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

赵新文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四敢”坚实作风。要密切结合“四敢”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七种思维”“三大本领”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代表队伍;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把群众批评作为进步动力,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严格纪律作风,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严格遵守法律法 规和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做人有品;要纵深推进“正作风、提精神、 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五个坚决”“六个严查”,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文亮主持会议。

会上,湘潭市人大代表王犟、潭市镇人大主席谭国富、湘乡市人大代表王海凌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王红阳、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参加会议。

一审 | 刘小琴

二审 | 谭鑫

三审 | 吴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