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细调研、精准施策——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全市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查

来源:人民之友网 作者:吴学泓 2023-03-30 12:36:24

微信图片_20230327112031.jpg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玉高率调查组在东方红学校开展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查。

在教育“双减”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如何贯彻落实好“双减”工作,促进湘乡市的教育健康快速发展?3月份以来,根据湘乡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为推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落实,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玉高带队深入全市各学校扎实开展推进湘乡市“双减”工作专题调查。

微信图片_20230327112037.jpg

调查组一行在东皋中学教室听课。

此次专题调查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效促进湘乡市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27112101.jpg

调查组一行在向阳学校观摩学生书法作品。

此次专题调查,主要围绕政府加强对“双减”工作的领导,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减轻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细调研、精准施策。

微信图片_20230327112111.jpg

调查组一行在湖铁学校观摩学生葫芦丝演奏。

调查组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连日来,调查组一行先后赴湘乡二中、东台中学、东皋中学、景云中学,东方红、起凤、芙蓉、湖铁、向阳、湘铝学校及棋梓、月山、育塅等乡镇中小学开展专题调查。每到一地,调查组都认真听取有关单位部门的汇报,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等方式,进入课堂听课,到教室或运动场观摩阅读、葫芦丝、竖笛、少儿合唱、足球、珠心算、剪纸、书法、机器人、围棋、无人机等课程,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田必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