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九届人大教科文卫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湘乡人大网 作者:吴学泓 2023-03-24 08:54:06

会议现场

3月22日,湘乡市九届人大教科文卫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高出席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文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解读。文光明市人大教科文卫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调研、2023年我市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进行了安排。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罗玉高指出,今年人大教科文卫的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关注度高一要提前介入,熟悉情况。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扎实调查,认真思考。围绕监督重点,抓深抓实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影响和制约教科文卫领域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效性。三要贡献智慧,积极作为。要发挥全体委员和教科文卫代表专业小组的作用,积极参加专题询问、调查研究、执法检查等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实效。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一审 | 教科文卫委文光明

二审 | 人大信息服务中心:梁爽

三审 | 融媒体中心:谭鑫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