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3-01-19 20:01:21

2023年1月19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3119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等30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志宏,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办事机构副主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代表5人。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主持。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年度(2023)工作要点及计划》。

二、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所任命的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评议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认为,7名被评议对象高度重视评议整改,正确对待所交办的整改问题,制定措施,积极行动,效果良好。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和群众的经常性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接受彭红林同志辞去湘乡市第九届人大代表职务。会议免去:刘华平同志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谢瑜同志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任命:李新培同志任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旷冬福同志任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彭立同志任湘乡市人民法院审判员。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