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大事项决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湘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2-12-25 13:40:05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前良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湘乡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湘乡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护航全市发展大局、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各项检察工作,更加主动服务湘乡发展大局。要把握市委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三大进位”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强化法律监督,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推动湘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依法能动履行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湘乡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湘乡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