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大事项决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2-12-25 13:38:54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文亮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重点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湘潭市委、湘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开创了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探索求实效、围绕中心议大事、聚焦民生抓监督、联系代表重服务、学思践悟练内功,把党的领导、守正创新、服务发展、人民至上、担当作为、固本强基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湘潭“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湘乡“三大进位工程”目标,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行权、积极履职,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乡作出新贡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