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选举湘潭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1-10-28 20:37:21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和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主持会议。
 
选举投票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领誓。
 
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中国湘乡网10月28日讯(湘乡融媒综合)10月28日,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湘潭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2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代表31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和领导赵新文、李文亮、谢岸烨、谢永根、李先金、张湘东、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周志强、彭红林、彭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湘潭市委驻湘乡市换届业务督导组组长唐安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市第八届、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八届、第九届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王劲丰、文灿娇、向琪等86名湘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9时40分许,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领誓。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九届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七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宣誓。
领誓人李文亮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全体宣誓人面向国徽,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湘潭市委驻湘乡市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和换届业务督导组成员,不是代表的市直单位、驻市企业、医院、学校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