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主任会议

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冠桦、陈鑫 2022-08-19 16:21:43

8月19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决定以下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组织视察重点项目;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执法检查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法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组织开展对市人大常委会所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评议;个别湘潭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辞补事项;通过《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试行办法》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开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调研有关事项,听取了关于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代表评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现场

会后,继续召开“一府两院”联席会议。会议围绕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还对开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调研、代表建议办理评议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联席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主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志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