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2-07-11 17:35:53

(2022年6月29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2年6月29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等34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光武,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和工作机构副主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4人;市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询问调查组成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兼职委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主持。

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免去贺青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免去易建平同志市商务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肖金刚同志为市商务局局长。并组织了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二、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泽文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调查组成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邓世友就前期调查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人大代表对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询问。会议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会议对应询单位依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打通堵点。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打通在思想、工作、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的堵点问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便利出行、安全出行。二是要突出重点。交通、公安、城管、交警等部门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三是要解决难点。科学编制道路交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遵守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四是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加强专题询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