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2-02-21 13:05:28

 

(20211227日市第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1年12月27日,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罗玉高、李卫兵、黄志文等35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志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光武,市人民法院院长贺一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前良,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熊友良,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和相关乡镇负责人,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副主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王红阳、付芬萍、李卫兵先后主持。

  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决定任命付芬萍为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达为副主任委员,刘华平、李奕、贺胜琼为委员。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接受柳纯斌、周斌2人辞去湘乡市第九届人大代表职务,柳纯斌同志的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会议任命周志强等6人为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主任、副主任;决定任命张琼等28人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任、局长;任命张碧海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卫丰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并组织了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进行了相关免职事项。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年度工作要点及计划》。

  五、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八届人大第四十二次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该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依法落实禁毒工作职责。加强堵源截流机制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戒毒帮教工作,深化宣教,努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六、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八届人大第四十三次常委会〈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该报告。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充分认识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把《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落到实处,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多措并举促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湘乡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经开区、财政局、住建局、信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档案馆和东郊乡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曾自华所作的《关于湘乡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意见》的报告。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分别通过了市本级及相关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效果整体较好。但也还存在审计整改措施有效性需加强、工作协调联动不够、审计成果运用需提高等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限时整改、逐个销号,保证整改实效。三是要加强对各单位财务人员及分管领导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尤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市人民政府及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后续整改情况的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人大财经委要持续跟踪监督,后续整改情况适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机关应当依法公开审计结果,公开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被审计单位要及时公开本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扩大审计效果的宣传和影响力。五是要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从严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