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公告通知

2022年人大办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1-11-24 15:10:22

  

  第一部分 2022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表

  2、部门预算基本数据表

  3、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4、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5、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6、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10、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1、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预算表

  12、项目支出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非税收入表

  15、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表

  16、政府采购服务预算表

  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组织起草市人大常委会的文件、报告、批复及机关日常的文秘、档案、信访、政工人事、纪检监察、行政后勤等工作。

  (3)办理和督促办理市本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4)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及联系、协调工作;

  (5)负责做好省、湘潭、湘乡人大代表的联络、培训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及所属各部门来湘乡检查工作以及外县市人大常委会同志来湘乡考察的接待工作。

  (7)负责组织人大法律宣传工作。

  (8)承办市委和上级人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在职人员87人,离退休人员30人。有公车3辆。本单位拥有国有资产130.35万元,其中办公楼1栋792.83平方米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17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79.7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5.46 万元,主要是人员调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17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22.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5.40万元,卫生健康34.75万元,住房保障57.2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4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79.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84.72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9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代表工作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代表小组活动、慰问走访代表、三联工作等方面;代表培训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人大会议支出 160万元,主要用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主任会、创先争优评比等方面;人大监督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委员会调研、预算审查、批评建议意见督办等;人大立法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立法、执法检查、法律服务等;人大信访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工作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机关运行经费139.8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2万元,上升1.09%,主要是工资及人员变化引起的小幅增长。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43万元,主要是按中央八项规定节减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60万元,拟召开一类会议一次,参会及工作人员人数 1000人,内容为湘乡市第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培训费预算25万元,拟开展代表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新任代表履职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53.6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253.6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2022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目前,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2021年人大会议、工作委员会调研项目支出纳入了财政绩效评价,财政绩效评价结果为良。2022年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7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72万元,项目支出39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109001-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xlsx
文件类型: .xlsx 723ebe61660491098b7fc4a9d2a37254.xlsx (45.28 KB)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