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大事项决定

关于落实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三大进位工程”的决议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1-10-28 20:41:56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湘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作出了“实施‘三大进位工程’”的决策部署,即实施“经济进位”工程,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实施“城市进位”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实施“园区进位”工程,打造国家级经开区。为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三大进位工程”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湘乡市第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大会认为,实施“三大进位工程”是中共湘乡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增强市域经济实力、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发展所求,符合湘乡实际,决策科学、部署周密,湘乡市第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拥护、全面贯彻落实。

  大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湘乡市委决策部署,把“三大进位工程”作为“十四五”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深耕实体经济,着力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做强园区,着力抓紧产业、抓实项目、抓细管理,在经济总量、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居民人均收入等方面全面提升,力争在2026年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要坚持文明共建共享,注重创建利民惠民,狠抓城乡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文明素质提升,力争在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6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力争在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深入推进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村庄等建设,力争在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提高园区核心竞争力,用三年至五年时间打造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千亿级园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

  大会号召,全市人民、社会各界要深入贯彻落实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闯新路、破险阻,全力推进“三大进位工程”,成功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国家级经开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