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大事项决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1-10-28 20:40:34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李文亮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重点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五年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上弘扬人大忠诚、在精准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在强化法治服务保障上加大人大力度、在增强民生福祉上坚守人大情怀、在持续创新工作载体中展现人大作为、在抓好自身建设上锤炼人大品格,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六个湘潭”部署、“三大进位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聚焦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着力提升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