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大事项决定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湘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湘乡人大网 2021-10-28 20:39:02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湘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郭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 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特别是2021年以来,市人民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面对严峻复杂国际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大挑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湘乡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长株潭一体化等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克服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任务,顺利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一个融入”,打造“两张名片”,实施“三大进位工程”,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闯新路、破险阻,着力打造“一点三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乡。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时代使命,发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继往开来、奋力开拓,为全力推进“三大进位工程”、全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湘乡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