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梅桥镇]代表“进站”听民声 心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湘乡网 作者:蔡颖 罗婷 2024-03-15 17:01:39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莉君 | 作者:蔡颖 罗婷         

新湘乡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蔡颖 罗婷)近日,有群众向梅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横铺街的下水管道淤堵造成路面严重积水,外溢污水不仅刺鼻难闻,还顺势流入了街道周边住户家中,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人大代表认真倾听民声。

收到消息后,梅桥镇人大主席团迅速组织人大代表到实地察看、收集群众意见并进行座谈商讨,报请镇党委将横铺街道下水道整治项目列为民生实事项目。此外,部分人大代表还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各级人大代表均参与推进落实。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3月底可以竣工验收。

今年以来,梅桥镇代表联络站接访群众14次,现场回复解答相关诉求8次,建议交办6件,办理答复满意度96%以上,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接下来,梅桥镇人大将积极组织各级代表“进站”倾听群众诉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代表的“履职清单”,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做到“群众常来、代表常在、实事常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