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新湘路街道]代表接待常态化 联系服务“零距离”

来源:湘乡网 作者:周璐 2024-03-18 16:53:43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 编辑:谭力彰 | 作者:周璐         

新湘乡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周璐)近日,湘潭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湘乡市第五代表小组和湘乡市第九届人大代表新湘路街道代表小组的部分人大代表,在新湘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面对面倾听民声诉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人大代表接待群众现场。

代表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心声与诉求,对在自己职责范围内能解答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协调处理,持续沟通跟踪,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为科学有序衔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代表们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调整建议项目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重点围绕当前工作中需要立法解决的问题提出调整建议。

研讨现场。

下一步,新湘路街道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推进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