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湘潭、湘乡两级代表在东山街道开展接待群众活动

来源:湘乡人大网 作者:欧阳柳婷、黄乐怡 2024-03-20 16:20:19

3月15日,湘潭市人大代表第九小组与湘乡市东山街道代表小组共同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参加活动。

当天接待了来自于东山街道辖区内东胜、新岸、东岸三个村的6名群众,集中反映了饮用水安全问题。随着东山新城开发,经济发展的“快脚步”与环境保护的“稳脚步”之间的摩擦开始突显,东山街道辖区内的三个村均不同程度存在自来水管铺设入户困难、生产生活水体污染等问题,是涉及约1300户、3200人常住人口的民生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需求迫切。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代表们非常重视,当即将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城乡建设集团、市自来水公司四部门负责人请到现场。各单位就东山湖污染源情况和我市自来水安装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将市委、市政府对东山湖污染治理“三部曲”与我市城乡自来水安装落户政策向到场群众作了详细解读。

李文亮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对两级人大代表坚持实地调研发现问题、主动推动解决问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工作向环保、城管等职能部门进行了交办。李文亮还指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收集群众意见的同时,也要及时向群众传达好市委、政府的重要部署和各项民生政策,做好政民“传声筒”。

(一审:陈望阳二审:冯乐三审:梁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