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栗山镇:努力做到“三心”,践行履职担当

来源:湘乡人大网 作者:杨姝湄 2024-03-06 18:07:20

为推动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近日,栗山镇人大组织市、镇代表通过走访慰问、座谈调研等形式,在安全生产、扶贫帮困、春耕生产等方面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服务,用近距离、心贴心的方式传递心系群众的浓浓暖意。

 

提醒安全暖民心

栗山镇人大代表宣传安全生产

栗山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人大代表们还认真排查了群众房屋安全隐患,对群众家里液化气和取暖设备使用、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并督促群众整改。

 

走访慰问热民心

栗山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感谢代表们送来的关心,时刻挂念着我们。”70多岁的谭先柱老人激动地说到。2024年春节期间,栗山镇人大通过多方筹措资金,走访慰问了11户困难群众,努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困难清单”变成“幸福清单”,真正做到心与群众贴在一起,情与群众融在一起。

 

助力春耕贴民心

栗山镇人大代表宣讲春耕生产相关政策

“今年我们的早稻种植奖补、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农政策是这样的……”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里,人大代表化身政策宣传员向群众宣传各项惠农政策。通过讲政策、送服务、做宣传,引导农户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一审:彭维二审:梁爽三审:李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