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湘乡市金石镇:多亏镇人大,金安村10公里路点亮了!

来源:湘潭人大网 作者:夏素星 2024-03-05 10:19:49

每当夜幕降临,湘乡市金石镇金安村村道两旁,一盏盏崭新明亮的太阳能路灯逐个亮起,照亮着村民夜间出行“幸福路”。

“以前这条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得带手电筒才能出门,很不方便。现在装了路灯,晚上做事方便多啦,出门也更踏实了。”看着正在加速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村民们难掩兴奋。

金安村地处湘乡、宁乡、韶山三市交界处,境内有高速收费站和工业小区,湘乡市金石镇政府也坐落于此,人员、车辆来往频繁,是一个重要交通枢纽之地。近年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和道路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但还存在薄弱环节,尤其是大部分村主干道没有安装照明路灯,村民晚上摸黑出门极为不便,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也难以保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村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安装路灯,是全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也是村民们的迫切期盼。

金石镇人大主席刘超和湘乡市人大代表、金安村党总支部书记刘泽平在走访选民中了解到群众该需求后,切实担负起责任,把群众的期盼放在了心上,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主动担当作为。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就金安村的路灯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详细掌握需安装的数量,并初步选定了安装位置。

规划好路灯修建方案后,金石镇人大主席团便立即联合镇村干部沟通协调筹措资金。金安村赵新良、朱曙辉、周佑明、张波等四位镇人大代表积极带头响应,共捐赠18万元路灯建设资金。在代表们的号召下,金安村的爱心人士和在外发展的乡贤也纷纷响应,慷慨捐款,共募捐40余万元。

目前,该路灯安装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共安装太阳能路灯210盏,点亮里程10余公里,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夜间出行条件,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接下来,金石镇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代表履职“有为”,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