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白田镇]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湘乡网 作者:李思敏 2024-02-07 17:00:24

湘乡网2月6日讯(通讯员:李思敏 )近日,白田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工商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在全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结合“敲门行动”进行入户走访,开展水电气使用安全教育及安全防护知识普及,提醒居民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预防火灾事故。

检查现场。

针对一些闲置厂房、废弃院落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检查组进行全面、无死角清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利用闲置房屋进行危险品生产、储存、使用、销售等行为,防止失控漏管,防患于未“燃”。

此外,该镇人大代表与镇安监办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对生产设备、电气线路铺设、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检查组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要求企业负责人立马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白田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实现多领域检查监督,致力于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体系,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幸福的春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