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落实“四敢”要求,人大代表在行动 | 调研毛田镇农业用电和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湘潭人大网 作者:尚玺 2023-04-03 08:42:13

春回大地,万象初新。为落实“四敢”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农业生产“开门红”,日前,湘潭市、湘乡市、毛田镇三级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毛田镇开展农业用电和粮食生产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详细调研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和农业用电情况,了解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农电部门、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农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各位代表围绕落实“四敢”要求,积极发言,碰撞思想,为基层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各级人大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践行者,应当在全力拼经济和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过程中发挥“领头雁”作用。要结合市人大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围绕“四大助力行动”,深入宣传中央、省、市政策及具体措施,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要求,主动掌握老百姓的关心关切,及时化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实现造福于民。要发挥自身“纽带作用”,积极落实“四敢”要求,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好维护耕地红线与粮食生产安全,让“四敢”要求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调研是人大代表积极落实“四敢”要求,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的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了思想,感触深、收获多、干劲足。下一步,要努力学习时代要求与先进典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落实“四敢”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