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人大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棋梓镇:人大代表进法庭 旁听庭审促法治

来源:湘乡人大网 作者:刘祥 2022-09-28 17:39:0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近日,湘乡市人大代表棋梓小组在市人民法院棋梓法庭旁听了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

庭审前,为了使参加旁听的代表们更好地了解案情,法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案情简介,宣读了法庭规则,有效确保了整个庭审庄严规范。

庭审中,承办法官严格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庭审。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让旁听人员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们 对庭审现场进行了测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庭审严格规范,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代表们表示,参加庭审为他们履职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希望在今后的审理案件中,法院能选取更多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案例成为广大群众的普法教材,加大对法律知识的宣传,推进乡镇的法治进程。

扫码分享